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春天會館 結婚好不好?結婚有何好?


















一台車,七十萬以上好,還是一百萬以上好?
房車好?還是休旅車好?
紅色好?還是白色好?
1800cc?1600cc?還是2000cc大點好?
五人坐?還是七人坐好? 
開車的人是誰?上班用還是假日旅行用? 要不要那麼大的車?
把它列出來,你很快就知道到底需不需要?到底需要的是哪一種?
或許最後會發現,其實根本很少開到車,買它做啥?
買來繳牌照、燃料稅?付租車位的錢?
結婚好不好?結婚有何好?
那麼我們也來依樣畫葫蘆列個表吧!看看到底結婚好?不好?
 
結婚的好處:
1.平常有人陪你吃飯 、聊天,生病時有人幫你倒水煮粥。
2.作夢時有人拍拍你,讓你脫離夢境,甚至抱抱你哄哄你說聲"別怕別怕"。
3.工作不順有人給你鼓勵,金錢困難有人即時幫你,在你有成就時有人與你分享。
4.下雨幫你撐傘,流汗幫你擦汗,疼你,愛你,守護著你。
5.讓你回家有盞燈,讓你生活有笑聲,或許還會有孩子,一個跟你很像的人,
   參與你的人生,你會看到生命的成長,你會體驗另一種喜悅
6.假日有人陪你爬山、看電影,不用再一個人看著別人手牽手,不用再情人節躲在家裡,
   只因不想看到那滿街成雙成對的儷人及一室的歡愉,不用再被親友詢問〝你幾歲啦?為何不
   結婚?〞

曾經問過一位四十幾歲的女性朋友,為何不結婚?
她笑著回答:「我從沒有說不結婚,只是還沒有遇到讓我怦然心動的對象。」
煞時我羞愧了,像是那巷弄裡的三姑六婆問了愚蠢的問題,
是啊!是沒有對象,不然誰想要一個人?
沒有人喜歡在黑暗享受打雷的驚慌,那絕不會是享受。

結婚的壞處:
1.我賺的錢可能要幫忙養家,那我就不能隨時買我喜歡的東西了,但對方何嘗不是?
2.我必須要孝順對方的父母,多了束縛,但換個角度想,你的父母不也多了人孝順?
3.一個人時想想去哪就去哪,自由得很,結了婚不自由?但換個角度想想,找到對的人
   就可以一起看你喜歡的電影、吃你喜歡的東西,當你的父母生病時多了個人陪伴你,給你 
   支撐,同樣的當對方的父母生病時,你也可以是他的支撐。

但如果愛情可以有數據,婚姻可以列表,我想或許可以減少風險,但真的可以這麼理性嗎?
而理性的同時,是不是失去了趣味和愛情的本質呢?
因為它不是買車,它除了理性外還有感性,因為婚姻是有感情的成份。
如果你還在用科學方式列表,那麼愛情會懼怕你。如果你還在想,還在排拒?
那麼婚姻會遠離你。就像我那四十八歲的朋友,一直想有個陪伴她,
但,她每天還是不斷的工作、下班,然後回家,沒有去找尋她的Mr.right
人生很快一歲又過一歲,青春很短,一晃就不再。

結婚,好不好?我認為結婚並沒有所謂的好不好,只有願不願意!值不值得!
而願不願意、值不值得是要看對象的,因此找對對象,是首要因素。

你怕?別怕!讓我們幫你! 
想想擁抱是多麼美 笑是多麼甜
這樣的畫面若出現在有你的海邊
海風輕輕吹 海浪層層疊
這就構成了幸福的畫面
因此勇敢對愛情說"yes"
那麼結婚好不好?答案其實很明顯了。
 
 
 
#春天會館#交友#聯誼#婚友#相親#約會#聊天#對象#感情#愛情#婚姻#怦然心動#情人節#聊天#電影